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天柱: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直通式气象服务


来源: 时间:2024-04-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15日,天柱县气象局组织为农气象服务人员到社学街道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直通式气象服务。

该局农气服务人员深入复合种植示范田查看了种植的基本情况、农田墒情、春季雨水等,并与农户面对面交流,了解了影响作物发育的关键气象影响因子和对气象服务的需求。针对近期夜雨特征,温湿度和降水对复合种植比较有利,工作人员提醒该示范田负责人做好田间生产管理注意事项,指导合理规避气象灾害风险,助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增产增收。同时,工作人员还将负责人、技术人员加入为农气象服务群,以便加强信息共享,提高为农服务的实用性和针对性。

据悉,今年3月以来,该县频繁遭遇强对流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下一步,天柱县气象局将针对今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气象服务需求,将积极建立气象服务指标,加强农业气象灾害的预测预警服务,同时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防雹作业,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图为开展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区进行直通式气象服务。(张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