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平塘:开展2024年强降雨天气过程气象服务应急演练


来源: 时间:2024-04-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12日,平塘县气象局组织全体业务人员开展强降雨天气过程气象服务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是以平塘县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为情景,提前制作好脚本,采用桌面推演、模拟情景的方式,使业务人员全方位融入情景中。在全体业务人员相互配合下,演练从气象预报服务、预警信号发布、应急响应启动、三个叫应、“24622”递进式服务、地质灾害气象保障服务、信息网络应急处置、应急解除和演练存在问题分析等九个阶段开展,并对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和成果进行检验。

通过演练,检验了在应对强降雨天气过程中,开展气象服务时出现的不足与薄弱环节,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及时对气象服务工作流程进行了优化,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为全力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焦乘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