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黔南:气象部门预报员联盟开展第二期“专家走基层”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4-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9日,气象部门预报员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到黔南州气象局开展第二期“专家走基层”座谈会。

联盟主任委员矫梅燕、副主任委员王建捷出席会议,贵州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兴主持会议,联盟特邀委员孙继松、王秀明作报告,贵州省气象台、黔南州气象台的10余名预报员参加交流。

座谈会上,专家们结合黔南气象业务以及预报员关心关注的问题,对“怎样抓住预报的重点”“雷达产品的含义及运用”“优秀的研究型预报员如何养成”等展开专题报告。围绕预报员转型与发展、建立科研思维、多源资料综合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据悉,“专家走基层”活动是联盟首次尝试开展的“点单式”专家咨询服务,根据各地预报员的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通过“面对面”“一站式”的指导交流,助力基层预报员把握现代气象预报技术。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基层预报员们的预报能力,坚定了预报员们走好未来道路的信心,为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推进黔南气象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为座谈会现场。(图文:聂浔 罗煜 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