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黔东南:召开全州气象部门“作风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会并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 时间:2024-04-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12日,黔东南州气象局召开全州气象部门“作风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会并开展警示教育。    

会上组织学习了《黔东南州气象部门2024年“作风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指出要坚持标本兼治,重点整治一些作风领域的突出问题,宣传树立一批正向引导的先进典型,严查督办一些作风不实的典型案例,切实把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提起来、干事劲头鼓起来、工作标杆立起来,确保州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思想上重视、工作中牢记、行动上落实,以一流作风凝聚起加快推进“两个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通过组织一次纪律作风专题学习教育,统筹开展一次专项督查检查,开展一批正面典型宣传和问题整治的自查自纠,重点解决政治工作落实不力、干部担当不够、形式主义突出、纪律作风不严的问题。

针对酒驾醉驾、违规吃喝等违纪违法行为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学习了《中共贵州省气象局党组纪检组关于进一步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违规吃喝等违纪违法行为的通知》。通知要求,一是要加强纪律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专项整治;三是要防范化解风险,严查问题线索。四是要培养健康情趣,坚决抵制“酒桌文化”。从严从实杜绝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两个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局,全州气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张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