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副头条

贵州:深入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管理


来源: 时间:2024-03-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19至21日,第一轮巡察工作巡前培训班在贵阳举办。中国气象局巡视组组长王世涛出席开班式并讲授第一课。

王世涛以“认真贯彻落实《巡视条例》,深化巡视巡察监督”为题,分别从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新部署新要求,用好巡察工作主要方式方法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如何撰写高质量巡察报告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实分析,理论联系实际,提要求,教办法,要依规依纪开展巡视巡察、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此次研讨班作为全省气象部门开年首训,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詹万志在开班讲话时强调巡察工作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要为贵州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并与巡察人员进行了集中谈话。

此次培训内容,既有巡察、党务、财务等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又有巡察单机系统运用与实操。旨在加强贵州气象巡察工作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巡察监督的质效,深刻领会、掌握中央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局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熟练掌握巡察工作流程,为后续开展巡察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图为培训现场。(文图:孙涛 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