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副头条

贵州省气象学会:联合九三学社省直气象支社打造“气象科普盛宴”


来源: 时间:2024-03-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18日,在2024年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贵州省气象学会联合九三学社贵州省直气象支社走进贵阳市云岩区向阳实验小学,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气象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气象专家充分调动同学们探索气象知识的积极性,通过问题抢答、互动讲解等方式开展气象科普讲座;通过VR模拟体验暴雨、冰雹等气象灾害,带领同学们感受气象科技的无穷魅力。活动中,贵阳市云岩区向阳实验小学作为2024年多省联合气象科普活动分会场,同学们还与北京、新疆、河南、湖南等地的小朋友直接连线,云游春晚喀什分会场,体验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气候,感受AI气象虚拟人的神奇互动,通过云课堂,给孩子们种下了气象科学的种子,激发了学生求知探索的热情。

据悉,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气候行动最前线”,贵州省气象局、贵州省气象学会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开放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气象科普大讲堂、主题直播等活动进一步强化气象科普宣传,为加快推进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图为活动现场。(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