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副头条

贵州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省气象预警业务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4-03-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11日,贵州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省气象预警业务推进会。各市(州)、县气象局及省气象台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登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登文指出:气象预警是防灾减灾中的消息树和发令枪,是气象部门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最好践行。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托科技小院建设,开展短临天气预报预警技术攻关。在实际预警业务中将雷达产品应用放在首位,加强值班值守和上下联动,确保灾害性天气不漏报,全力以赴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会上,预报处通报了2023年预警业务高质量评分结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分别对暴雨预警信号和分类强对流预警信号的过程特征、预警技术思路、发布策略等做了培训。图为全省气象预警业务推进会现场。(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