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副头条

新征程 新气象——《山地气象学报》第一期正式出版


来源: 时间:2024-03-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经国家新闻出版署审核批复,《中低纬山地气象》成功更名为《山地气象学报》,迎来了期刊发展的新篇章,从2024年第1期起以全新的面貌与读者见面,期刊服务和促进山地气象科技创新的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彰显。

在新的征程上,《山地气象学报》将秉承“刊发山地气象观测、预报预测、气象服务等方面的基础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成果,服务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推动山地气象科学发展”的办刊宗旨,未来这份期刊将会更好的服务于山地气象学科技工作者。期刊将紧跟气象科技前沿,聚焦山地气象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的最新研究进展,重点关注复杂山地环境下主要天气气候系统、灾害性天气演变机理及气候变化规律等基础和应用研究成果,进一步彰显期刊服务和促进山地气象科技创新发展。

热忱欢迎各位科技工作者们积极投稿,诚邀更多关注山地气象研究的专家学者加入到期刊的编委会和审稿专家团队,共同探讨山地气象领域的热点问题和技术难题。为确保每一篇稿件都能得到精心编校,编辑团队将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编校质量。从选题策划、内容编排到版式设计,每一个环节都将严格把关,力求为读者呈现更加优质的内容。图为《山地气象学报》第1期封面。(文图:徐丹丹 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