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副头条

贵州:开展汛前人影安全检查


来源: 时间:2024-03-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7至8日,贵州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林带队,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直插基层,对FAST联防区部分作业站点开展了安全检查,共计检查了7个固定作业站点。

检查发现,大部分作业站点有关规章制度执行较好,人员值守、弹药管理、装备维护等工作开展较规范。县气象局也按有关要求对出炮作业站点进行了检查指导。同时,也存在个别作业站点值班记录不够规范、值班期间的纪律松懈、作业站点内务工作较差等情况。检查组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和培训,把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市州、县有关单位。并要求各作业站点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严格遵守人影规范流程,扎实做好全年的人影工作。

杨林一行还前往FAST台址,与国家天文台有关专家进行座谈。国家天文台对省气象局在FAST安全稳定运行方面提供的气象服务表示了感谢。双方围绕FAST冰雹灾害防御、台址精细化天气预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今后科学研究、成果应用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接下来,省人影办将按照省安委办、省气象局等关于汛前安全检查的各项要求,继续组织开展全省人影安全检查工作,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图为检查现场。(文图: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