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副头条

贵州:聆听庄国泰专题党课 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来源: 时间:2022-06-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29日,贵州省气象局组织参加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专题党课,党课以《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为题,为全国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讲授如何保持立业初心,以气象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庄国泰强调,气象工作肩负人命关天、万家冷暖和国泰民安的千钧重担,要始终牢记“对党忠诚、始于足下”,始终牢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立业初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

   庄国泰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全面实施践行“两个维护”;二要不断提升重要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发展气象灾害风险预警业务;三要抓好农业气象服务这一基础工作,聚焦交通保畅、能源保供、重大工程建设和运行等,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提供强有力服务保障;四要做到机关带动、统筹推动,为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气象党建力量;五要聚焦后继有人、事业发展,形成支持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氛围和机制;六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重民生、促发展,夯实气象事业发展根基。

   会议指出,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做好防汛气象保障以及抗旱减灾、秋粮生产、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与质量提升年行动有机结合,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趋利避害并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省局各在职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以及获全国气象部门“两优一先”表彰的个人参加党课;各市州气象局相关党员干部及获全国气象部门“两优一先”表彰的个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