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开展“春日赏花踏春行”气象科普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3-2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21日,毕节市气象局联合市气象学会、黔西市气象局到百里杜鹃普底景区开展“春日赏花踏春行”气象科普活动。

向游客发放气象科普手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防雷安全等知识,并同步开启“春日赏花踏春行——气象助力百里杜鹃旅游发展”网络直播。直播中来自市气象局的气象专家向大家介绍了景区的基本情况、未来一周的天气状况以及游客出行的气象建议等。

开启气象科普网络直播

由于今年前期气温偏高,杜鹃花盛花期较2023年提前,3月17日百里杜鹃景区开花比例已超过30%,预计盛花期将持续至4月中旬。

据悉,近年来毕节市气象局积极推进旅游气象服务能力建设,持续做好旅游景区气象保障,为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气象支撑。图为活动现场。(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