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召开2024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来源: 时间:2024-02-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5日,毕节市气象局召开2024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气象部门聚焦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气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二是抢抓政策红利机遇,构建气象高质量发展“四梁八柱”。三是坚持完善工作机制,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凸显。四是着力补齐短板,气象人才和科技创新发展取得重大突破。五是主动融入用心作为,气象赋能地方特色产业成效明显。六是锚定目标,因地制宜实施改革发展,气象高质量推进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气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会议工作部署,坚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解放思想、因地制宜、奋发进取,以实物工作量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全面落实贵州省气象局和毕节市政府局市合作协议任务,以提升核心业务能力、强化人才支撑和科技创新为抓手,加快改革创新、奋力跨越赶超,坚决打赢强基攻坚战,为气象服务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作出新贡献。图为会议现场。(文图:秦霞 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