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督查督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落实情况


来源: 时间:2022-06-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落实5月19日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5月25日贵州省政府第113次常务会精神,以及5月26日李再勇副省长到省气象局调研指导的有关工作要求,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了《省气象局重点工作管理台账》,主要包括八项内容:一是高质量编制贵州气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二是起草贵州省贯彻落实《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三是提请省领导与中国气象局视频连线沟通汇报,获取支持。四是争取中国气象局尽快出台《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实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五是争取年内与中国气象局开展新一轮部省合作。六是加快建成1×1公里分辨率数值网格气象预报预警系统和短临监测预报预警一体化系统建设。七是推进省气象局大院异地置换搬迁工作。八是全面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气象服务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蔡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