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政策解读发布机构: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日期: 2016年03月24日 2016年03月24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许小峰做客人民网谈气象服务与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气象报记者唐淼报道 3月23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做客人民网,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就气候变化、智慧气象与大数据应用、防灾减灾、气象科普宣传等公众关注的话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访谈链接:http://yuqing.people.com.cn/GB/401915/403320/index.html

访谈围绕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精细化预报预测、气象数据应用、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话题展开。许小峰逐一给出专业权威、全面深入的解答。他指出,我国幅员辽阔,气象环境复杂多变,随着人类活动,气候变化也更加不稳定,气象部门加强精细化预报预测,将气象数据和社会数据相结合,用于更好地指导生产生活。

许小峰说,面对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气象部门会为广大公众提供有益的气象信息,做好相关预报预测,同时,人们也应该行动起来,了解、适应天气气候,并保护好气候环境。

(责任编辑:赵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