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气象局

黔南州气象局建于1958年,是贵州省气象局下属事业单位,同时是黔南州人民政府的职能工作部门。实行省气象局与州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省气象局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黔南州气象局依法履行黔南州行政区域内的气象行政管理职能,承担气象探测业务、天气预报预警服务、人工影响天气、气象防灾减灾、气象科技信息服务及防雷减灾技术服务、农村综合经济信息服务等工作。下辖12个县(市)气象局(站)。所属气象台站中,有5个国家基本气象站,7个国家一般气象站。

黔南州气象局下设4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政策法规科、防雷减灾办公室)、业务科技科(应急管理办公室)、人事教育科(机关党委办公室)、计划财务科(项目办);下设5个直属事业单位、2个独立设置的气象台站和1个代管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州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州农经信息中心)、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气象信息与装备保障中心、财务核算中心、黔南天气雷达站、都匀气象站和黔南州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站。

2009年,黔南州气象局被中央文明办表彰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1年被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文明单位”;2014年至今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主要领导:

    林丽红 党组书记、局长

丛  英 副局长

石昌军 党组成员、副局长

宋启堃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联系电话:0854-8222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