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贵州省气象局与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推动创新发展


来源: 时间:2022-05-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12日,贵州省气象局与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战略合作会议,就推进航天高科技融入贵州现代化气象强省建设,助力贵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兴与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立新出席并签订合作协议。

   双方明确,将遵循“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探索联合开展气象核心技术攻关和研究,共同推进气象领域新技术新设备研制与示范应用、气象信息化和气象服务平台建设,提升研用结合、协同创新能力,力争走出一条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创新发展之路。重点推动四个领域深度合作,一是联合打造精密监测贵州样板区;二是建设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保障先行区;三是开展贵州特色的精细化专业气象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四是加强产学研协同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培养交流。

   贵州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登文,贵州省气象局和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图为协议签订现场。(文图:李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