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贵州:深入重点企业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检查


来源: 时间:2022-04-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0日,贵州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兴带队深入贵阳市燃气公司、贵阳开磷化肥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检查,贵阳市气象局、息烽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阅了企业防雷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预警信息的接收渠道、年度防雷检测报告、新项目是否办理气象行政许可等材料,并到车间、机房、配电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核查,进一步排除防雷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向企业反馈,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检查期间,检查组还详细了解了企业对气象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及预期效果等方面的需求,为进一步开展企业精细气象服务,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打下基础。

   据悉,今年3月,贵州省气象局成立了8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和相关领导带队,按照“三步走”战略,深入各市、州联合当地气象部门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联合检查,切实强化气象部门防雷安全监管责任,压实重点监管企业的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图为检查现场。(文图:李兰兰 石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