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防御雷电灾害 护航安全发展


来源: 时间:2022-04-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雷电灾害是联合国公布的10种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也是目前中国十大自然灾害之一,具有偶发性、强破坏性等特点;全世界平均每分钟发生雷暴2000次,造成大量的森林火灾、造成油库等易燃易爆场所燃烧和爆炸、通信和信息系统崩溃、电力系统瘫痪及人员伤亡等。加强雷击灾害防范,直接关系到生产发展和生命安全;加强雷击灾害事故防范,应构建“物防+人防+技防”综合安全防范体系。

   雷电精细化监测预警是最有效的技防手段。“贵州省雷电精细化监测预警系统”融合了气象卫星、雷达、闪电定位等观测资料,可在时间和空间上精准定位雷电落区,并提前1小时对服务对象雷电发生区域及强度的预警,配置三圈(监视、警戒、预警)雷电预警,为服务对象针对性采取防范措施赢得充足时间。

   目前,该系统经历了重大活动保障服务的检验,并已在全省近百家大型油库、加油站、烟花爆竹厂等雷电安全防御重点单位中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