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副头条

贵州省气象局组织开展第八期新入职人员培训


来源: 时间:2022-11-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使新入职人员对贵州气象工作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尽快熟悉适应气象工作环境、实现角色转换,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岗位的适应能力,激发热爱气象事业,立足岗位作贡献的积极性主动性,11月1至4日,贵州省气象局组织开展了第八期新入职人员培训,来自全省气象部门64名新入职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新入职人员培训围绕气象事业发展史、传统文化和国学智慧、气象专家成长之路、气象工作者成长途径等方面展开。贵州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兴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为题进行了授课。

李昌兴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入职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鼓励学员大胆干事,引导新入职人员正确处理好工作、恋爱、婚姻等人生大事;围绕气象强省建设目标,鼓励新入职人员全身心投入贵州气象现代化事业,大胆试、勇敢闯、及时改,努力成为推进贵州气象事业发展的干将、闯将。

全体学员还实地参观了省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信息中心业务平台,对业务运行进行了初步了解。图为开展团队拓展训练。(文图:邹蓓 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