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2... 【公示公告】 贵州省遵义市气象...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遵义机场气象台202...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救灾项... 【公示公告】 习水救灾工程询价公告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2... 【公示公告】 贵州省遵义市气象...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2021... 【公示公告】 遵义机场气象台202...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救灾项... 【公示公告】 习水救灾工程询价公告 【公示公告】 遵义市气象局下属 ...
当前位置: 遵义 > 新闻资讯 > 气象热点

高温


来源: 时间:2020-08-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这两天天气非常的炎热,大家终于感受到了酷热的夏季,我看气象台每天都提到赤水河谷等部分县市有35℃以上高温,那么在气象上是怎么定义高温的呢?

高温顾名思义是指温度高,在此是指一种天气现象。高温热浪又叫高温酷暑,是一个气象学术语,通常是指一段持续性的高温过程。气象上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连续数天(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称之为高温热浪(或称之为高温酷暑)

高温预警信号又有哪些呢?

高温预警信号有黄色、橙色和红色,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指的是连续3天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指的是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指的是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体在过高温度下,体温调节机制会发生障碍,导致中暑。严重时,高温天气还可以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并导致死亡。那有什么好的建议给到观众朋友们呢?

首先要注意多饮水以补充身体水分,但补充水分把握量少次多的原则。其次,生活中,人们除把电扇、空调作为纳凉消暑的工具外,还可以用健康合理的膳食来消暑,比如喝茶、各类清淡的粥制品、新鲜水果汁等。

那么,未来一周天气如何?

今天夜间至8月8日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午后偶有分散阵雨或雷雨,赤水河谷及东部、北部部分县市有35℃以上高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8日傍晚到9日多云转阵雨或雷雨,西部、北部中到大雨,局地暴雨;10日多云间晴,赤水河谷及东部部分县市有35℃以上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