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贵州省铜仁市气象... 【公示公告】 2023年铜仁本级及... 【公示公告】 铜仁市安全生产领... 【公示公告】 铜仁本级及玉屏德...
当前位置: 铜仁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市气象局“5.12”科普宣传走进移民社区


来源: 时间:2020-05-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铜仁市气象局、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铜仁营运管理中心、碧江区气象局在大兴街道移民社区联合开展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铜仁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钟有萍为社区搬迁群众上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广大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群众身边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社区干部和搬迁群众到社区广场观看了气象灾害科普展版。通过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灾害防范意识,共同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铜仁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冉国辉看望慰问了移民社区困难老党员和贫困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惠民政策,并为他们送去了浓浓的关怀。“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坚持社会共治,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支持引导社区居民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铜仁市气象局党建办主任吕昌涛说。

    据悉,自铜仁高新区大兴移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动建设以来,全国文明单位铜仁市气象局牵头组织相关省级、市级文明单位按照《铜仁市关于进一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管理单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试点工作指导方案》抓牢抓实各项工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载体,深入社区广泛开展各类文明活动,让更多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多凡人善举进入公众视野,精神力量接续传递,民心民风向善向好。图为防灾减灾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