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贵州省铜仁市气象... 【公示公告】 2023年铜仁本级及... 【公示公告】 铜仁市安全生产领... 【公示公告】 铜仁本级及玉屏德...
当前位置: 铜仁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铜仁市气象局推广防灾减灾综合联动支撑平台有成效


来源: 时间:2020-05-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推广防灾减灾综合联动支撑平台在铜仁的试点延伸及应用,有效助力铜仁防灾减灾工作高效开展,省气象局观网处、信息中心、大数据实验室及浪潮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铜仁市江口县开展防灾减灾工作调研,铜仁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15日下午,江口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防灾减灾工作调研座谈会,会场设在江口县气象局会议室。除省市气象局一行人员外,市梵净山管理局、江口县副县长王毅昭、县应急管理、林业、水务、广电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中,江口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对江口县气候特征、地理特征、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性做了汇报及分析,省气象局信息中心、大数据实验室负责人对省气象局联合浪潮公司开发的防灾减灾综合联动支撑平台进行了项目介绍及功能展示,对目前江口模式进行了简单讲解。

    展示完毕后,各参会人员对该项目在江口建设落地表达了浓烈的兴趣和强烈的支持,并围绕后续建设中数据采集、资料整合、信息畅通等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江口县副县长王毅昭表示,江口县因地理位置和气候特征,灾害较多,每年为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政府部门的防灾减灾工作压力巨大,加上梵净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成功,是贵州的名片,也是世界的珍宝,江口县全体应全力以赴保护它,山洪、地质灾害、森林火险防范压力十分艰巨。通过今天的会议可以看出,贵州省各级气象部门在防灾减灾方面的工作开展得很好,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值得肯定,希望接下来各部门之间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整合数据资源,在政府主导下,共同打造出具有江口特色的防灾减灾综合联动支撑平台,为江口服务发挥作用,形成江口县防灾减灾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