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贵州省六盘水市气...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贵州省六盘水市气...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当前位置: 六盘水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六盘水:多部门联合开展低温高温对红心猕猴桃开花坐果影响的研判


来源: 时间:2021-04-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当下,正值贵州省六盘水市红心猕猴桃开花授粉坐果时期,受3月下旬倒春寒及3月下旬后期到 4月上旬初期的高温天气的影响,导致红心猕猴桃果树花朵萎蔫、幼果脱落。六盘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4月10日,邀请贵州大学龙友华教授专家团队,组建市气象局、市农科院、市农投公司、水城东部园区管委会专家到发耳、野钟、娘娘山等基地进行红心猕猴桃开花授粉坐果受倒春寒和高温的影响进行现场研判。

据悉,授粉这个工序直接关系到红心猕猴桃的当年产量和质量,红心猕猴桃属雌雄异株花果树,单靠自然授粉坐果率较低,人工授粉是提高猕猴桃产量的关键。为确保授粉及时,六盘水市气象局制作了《六盘水红心猕猴桃现蕾开花期低温情报》《六盘水市3月中旬末至4月上旬初低温和高温天气对红心猕猴桃开花授粉的影响评估》等特色农业专题气象服务材料。并收集了解种植户气象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化服务,为红心猕猴桃科学种植提供更好的气象服务。

据了解,六盘水市已建成红心猕猴桃基地20.18万亩,荣获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示范区,创建了贵州第一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猕猴桃产业已经成为六盘水经济发展的一个支柱性农业产业。图为开展研判现场。(图/文:池再香/张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