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当前位置: 六盘水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六盘水:严格落实人影三级巡查制度 强化作业站点安全管理


来源: 时间:2021-04-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8日,为将人影三级巡查制度落到实处,加强作业站点安全管理,六盘水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镇乡对盘州两河、滑石炮站开展安全检查。

安全、科学、高效是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核心内容,而安全处于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核心中的首要位置。为此,六盘水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一行坚决排除一切安全隐患,对作业装备维护保养、弹药储存管理、作业人员业务技能、空域申报及安全射界管理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将检查出的问题逐项记录备案,并责成有关单位限时整改。

检查过程中,六盘水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强调,一是要强化人影安全底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将安全的理念转化为安全的行为贯穿人影作业始终;二是要加强作业装备的维护保养,确保作业装备时刻处于良好的战斗状态;三是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坚持守土有责,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失防万一,遇到重大天气过程要提前做好准备,下好“先手棋”。图为两河炮站检查现场。(文图:孙传东 赵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