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当前位置: 六盘水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水城:适时开展人工增雨


来源: 时间:2021-04-0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6日上午11时,随着最后一枚火箭弹升空,此次我区人工增雨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针对近期有利降水天气过程,区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成功开展地面火箭增雨作业。此次“天降甘霖”主要是从辖区内米箩、猴场、都格三个乡镇来实现增雨作业,有效降低了我区森林防火森林火险等级,缓解了森林防火压力,同时对于改善空气质量、增加土壤墒情、农业生产提供有利条件、保护生态环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图为开展增雨现场。(图文:董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