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当前位置: 六盘水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六盘水:开展2020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0-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13日,六盘水市气象局积极响应市减灾委“六盘水市2020年国际减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围绕“提高灾害风险防治能力”主题活动,派出天气气候、雷电等专家团队,与市应急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22家市减灾委成员单位一道开展防灾减灾科普集中宣传活动。

市气象局专家团队向公众讲解气象灾害防灾、避灾、减灾科普知识,真正达到了气象科普知识与公众零距离讲授的目的。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共发放农业气象使用技术推广手册、六盘水市气候资源开发与气象灾害防御科普知识宣传手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电视天气预报收看方式、手机短信订制方法、广播电台天气预报节目收听方法、雷电、暴雨、冰雹等灾害预警识别及防御等科普资料1000余份,纪念品300余份,咨询人数200余人,气象科普知识深得公众喜爱。

通过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向社会宣传“防灾减灾,气象先行”的理念,增强全社会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特别是市民“防灾、避灾、减灾”的意识。图为宣传现场。(文图: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