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当前位置: 六盘水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盘州:科普面向祖国未来,参观种下“气象”种子


来源: 时间:2020-09-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29日,盘州市气象局与盘州市科协、盘州市第一小学联合组织了盘州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参观活动,一小师生代表50人走进气象世界,近距离接触风云卫星模型、人影作业高炮、火箭架等气象装备。参观学习气象灾害科普展板和自动化气象观测场,了解卫星云图、雷达回波、观云识天等气象观测手段。

学生们对卫星模型,人影作业装备、雷达、能见度仪等先进气象设备产生浓厚的兴趣,也对天气预报的产生和发布有了深入了解。丰富的科学知识不仅为孩子们打开了新的世界,也为未来种下了“气象”种子,盘州市气象局将继续与科协和教育部门深入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推动气象科普走进学校。图为参观的现场。(文图:黄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