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普...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关...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部门2... 【公示公告】 六盘水市气象局202...
当前位置: 六盘水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六盘水:完成2000余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屋防雷安全检测


来源: 时间:2020-05-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六盘水市气象局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全市77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2243栋安置房屋进行了免费的全面防雷安全检查检测,全力保障搬迁群众在雷电灾害频发季节的人身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六盘水全市所有易扶点上的安置房屋防雷安全检测工作已全部完成。此外,六盘水市气象局还对检测中发现的防雷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有效降低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气象灾害风险,大力提高安置点气象灾害风险科学防范水平。

六盘水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雷电频发季节,广大市民应主动了解雷雨天气和防雷安全常识,注意人身安全,社区更要加大防雷科普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范雷击灾害的意识。

下一步,六盘水市气象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各项防雷安全社会管理职能,主动出击,按照“管理到位、服务到位、措施到位、宣传到位”的要求,有序开展气象灾害风险后评估和防雷安全监测工作。(文图:王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