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3...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防灾减... 【公示公告】 贵州省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3...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防灾减... 【公示公告】 贵州省气象局关于...
当前位置: 贵阳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让气象科技为艺术赋能”


来源: 时间:2023-05-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23日, 贵州师范大学美术馆与来自北京、上海的部分艺术从业人士到贵阳市气象科普基地研学,希望通过与气象科技的碰撞为艺术升级赋能,挤出更好的艺术作品。

    当日早晨7时左右,贵阳气象科普基地气温虽然较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前往观看7时15分准时施放探空气球的热情。虽然气象领域的部分专用名词对大家很陌生,但利用现有气象科技改善生态环境、助力防灾减灾取得的成效大家却是耳熟能详。

    据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一负责人介绍,艺术源于生活,同时艺术也有自己的瓶颈期。在“高质量”的背景下,为挤出新的、更高水平的艺术作品时不我待。

    贵阳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从“天基、空基、地基”向艺术人士介绍目前我国立体化观测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趋势,希望通过艺术形式呼吁公众对气候变化的重视和积极应对。图一、参观施放探空气球了解探空仪工作原理。图二、了解地面气象观测设备。(石奎  吴世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