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预警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3...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防灾减... 【公示公告】 贵州省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2023...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局关于... 【公示公告】 贵阳市气象防灾减... 【公示公告】 贵州省气象局关于...
当前位置: 贵阳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贵阳:“五一”期间宜出游 最后一晚有强对流天气


来源: 时间:2023-04-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7日,贵阳市气象局发布贵阳贵安“五一”假日天气趋势,称假期期间全市天朗气清、适合出游,不过最后一天晚上局地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贵阳市气象台预计,假期第一天就以非常舒适的气温开场,贵阳主城区气温在10~18℃左右;30日多云间阴天,夜间北部有阵雨或雷雨,日最高气温22℃;“五一”当天多云间阴天,午后有4~6级偏南大风,主城区气温16~22℃;5月2日多云,东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有4~6级偏南大风,主城区气温19~28℃;3日是假期返程的高峰期,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夜间多云转阴天,但贵阳市中北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强对流天气,主城区最高气温可达30℃左右。

从预报来看,整个假期期间白天以多云为主,气温总体舒适,偶有大风天气,只有最后一天晚上局地可能出现雷电、冰雹天气。气象部门提醒,有外出计划的市民要适量带上外套、防晒措施也必须到位,在野外露营过夜时切勿在靠近河流、山沟地带搭建帐篷,用火时注意安全,切勿在林区周边用火,避免火灾发生。(石奎)